如果您的 Mac 有點老了,或者您正在考慮購買二手 Mac,您會在某個時候考慮 MacBook 能用多久 如果您的機器出現問題,您可能想知道什麼時候該買一台新的 MacBook,或者是否應該繼續使用當前的 MacBook。 讓我們來看看您的 Mac 已過時的一些主要跡象。 我們將研究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並考慮是否該購買新 Mac。

Contents: 第 1 部分:MacBook 能用多久?第 2 部分:確實要更換 MacBook 的跡象結論

第 1 部分:MacBook 能用多久?

如果您已經在評估這種過時 MacBook 的整體效用,或者正在考慮購買新產品,那麼您一定想知道 MacBook 能用多久以及類似的 Mac 設備,可承受。 真的沒有明顯的點,因為它取決於很多事情。 與那些整天使用 MacBook 並執行高強度工作(如電影製作)的人相比,任何明顯使用 MacBook 頻繁瀏覽互聯網的人都可以長時間使用相同的系統。

假設您在2021 年購買了全新的 MacBook。這很可能會繼續獲得 macOS 升級 2028 年以後。Mac 將維持 2028 年至 2031 年推出的操作系統,因此重要的第三方軟件至少可以運行到 2033 年。這通常意味著,由於不可預見的技術困難,您可以預期 Mac 將持續使用 大約 2 個十年. 因此,讓我們看一下某個指標,表明您的 MacBook 已接近其使用壽命的終點。

第 2 部分:確實要更換 MacBook 的跡象

現在您知道 MacBook 可以使用多長時間了,這裡有幾個跡象表明您確實必須更換 MacBook:

用戶無法操作當前版本的 MacOS

Apple 每年都會推出新版本的 macOS。 在過去幾年中,它與 Mac 設備兼容。 這意味著如果您的設備將 升級到最新版本的 macOS,它將變得過時。 就像已經指出的那樣,由於您不會收到任何完整的 macOS 更新,因此您將被允許使用您的設備一段時間。 但是,在一個期限或更短的時間內,您將不再獲得當前 macOS 版本的軟件升級,並且第三方程序可能會停止運行,這意味著您將不得不考慮盡快更新您的 Macbook。

Macbook 能用多久

存儲空間持續短缺

隨著技術的進步,應用程序和某些其他文件不斷佔用大量空間。 當您擁有具有一定內存容量的過時模型時,這將導致如此持續的存儲爭奪戰。 無論您的 MacBook 有 128GB 還是 256GB 的磁盤,您肯定總是在處理目錄以獲得額外的空間。 這也可能包括 為您的 Macbook 騰出大量空間 在可行的情況下,通過計算機硬盤或其他方式增加 Macbook 的額外空間。 用戶可以利用幾種解決方案來度過一段時間,但存儲量很少。 但是,在您厭倦了這些並且懷疑 MacBook 可以使用多長時間之後,最好更換為具有大量存儲容量的最新 Macbook。

您設備的功能不夠高效

Mac 中的硬盤驅動器只是導致過載的系統元素的一個例子。 短缺 內存 阻止您同時運行多個程序,然後過時的 CPU 使修改 4K 視頻等活動變得非常緩慢或無用。 您可能會遇到整體計算機穩定性下降的情況。 MacBook 中的電容器是另一種隨著時間推移而受到影響的硬件。

可充電電池也有有限的時間,直到它們“"並且不再保持充電狀態。每當您的電池接近其容量用盡時,MacOS 都會通知您。如果您經常使用電池,它可能只能持續大約幾個小時,您必須為它充電。 您可以通過在充電時不斷使用 Macbook 來避免這種情況,然而,這降低了便攜性。

Macbook 電池能用多久

您的 Macbook 遇到嚴重的硬件問題

一旦您的 MacBook 遭受嚴重的物理破壞,您顯然應該考慮更換它。 也許您滑倒並損壞了內部組件,或者您將顯示器撞到了某些材料上並使其破碎。 在某些情況下,您的設備在維修或更換之前無法運行。 此外,如前所述,如果有更新、更耐用的型號可用,那麼在這種過時的設備上投入大量資金是沒有意義的。

你是 Macbook 遇到典型的軟件問題

舊的 Macbook 可能會導致技術問題。 它可能會遭受許多操作系統崩潰,其中任何事情變得緩慢並影響 Macbook 的持續時間。 其他典型問題包括圖形失真和意外中斷。 一旦遇到這些問題,請確保您有足夠的可用存儲空間,因為有限的磁盤空間可能會導致這些困難。

PRAMSMC 重新啟動無法解決問題,請更新 macOS,然後查看您的問題何時仍然存在。 最終,所有系統特性都將通過這種調試消除。 但是,如果情況並非如此,則您很可能會因硬件過時而遇到問題,因此應重新考慮更換您的 Macbook。

也許是時候換新的 Macbook 了

那麼,MacBook 能用多久? 也許你剛準備更換你的 Macbook,但是你 不應該 儘管您可以處理它已經存在的任何問題,但必須快速購買。 在這種情況下,您必須等到購買新 Macbook 的最佳時機。 每年,Apple 都會推出新的 Macbook 版本。 你真的不應該在新設備問世之前立即購買,因為你可以獲得一個全新的設備,如果你再等一會兒,它會以大約確切的成本持續更長時間。

結論

這篇文章是關於 MacBooks 解決硬件問題、存儲空間不足、典型的軟件問題以及您必須更換現有設備的更多跡象的指示。 我希望本文能幫助您決定是更換還是僅更新您的 MacBook。

您還可以使用 PowerMyMac 以延長 Mac 的使用壽命。 在這種情況下,您無需擔心 MacBook 的使用壽命有多長。 因為它會幫助你優化你的 Mac 容易 並保持健康。

獲得PowerMyMac免費試用版立即免費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