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將討論 Mojave vs CatalinamacOS 10.15 Catalina 為您的系統帶來多項升級。 Catalina 的大部分功能已在 2019 年 WWDC 演示中提供,並將於 2019 年 XNUMX 月開始以 Beta 形式提供。

雖然它變得更加強大,但 macOS 10.15 消除了 32 位程序兼容性,並將 iTunes 與不同的應用程序分開。 所以, 我應該將我的 Mac 從 Mojave 升級到 Catalina 嗎? 在此 MacOS 比較指南中,我們將了解 macOS Catalina 的新功能以及它與 macOS Mojave 的區別。

我們還將介紹 Catalina 的系統要求和新操作系統中的安全問題。 如果您正在考慮升級到最新版本的 macOS,請務必使用 一款 Mac 清理工具 從您的計算機中刪除不需要的和無用的文件,這將使升級過程更加成功。

Contents: 第1部分:Mojave vs Catalina:哪個更好?第2部分:macOS 10.15 Catalina - 升級前要做的事情我應該從 Mojave 升級到 Catalina 嗎?

第1部分:Mojave vs Catalina:哪個更好?

讓我們開始Mojave和Catalina之間的比較。 我們將比較不同方面,例如性能、功能、可訪問性、隱私和安全性。 通過比較兩個 Mac 系統的各個方面,您可以決定是否升級您的 Mac。

Mojave vs. Catalina:性能

所有最新的 macOS 版本都包括錯誤修復以及技術創新功能的改進。 這樣一來,從本質上來說,卡特琳娜的整個系統運行起來會更加順暢。

macOS Catalina 通常被認為是一種“技術升級”,這意味著它刪除了過時的功能並為最新的功能騰出了空間,例如 64 位應用程序.

此外,與 Mojave 相比,Catalina 在性能上有幾個顯著變化。 這包括使用 邊門,用戶可以將 Mac 屏幕鏡像到 iPad 屏幕, 使用 iPad 作為 Mac 的第二屏幕,這意味著您可以使用 Apple Pencil 來控制您的 Mac。 對於那些喜歡觸摸屏功能並習慣使用圖形輸入板繪圖的人來說,這一新變化令人驚喜。

Mojave vs. Catalina:性能

Mojave vs. Catalina:特點

iTunes的 將不再可用——這是 macOS 10.15 Catalina 非常關注的一點。 因此,很多喜歡 iTunes 的人會選擇繼續使用 Mojave。

同樣,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三個額外的應用程序將取代舊的多媒體實體: 博客, 音樂TV. 這三個功能類似於 iOS 設備中的功能,甚至電視應用程序的創建也是為了與 Apple 即將推出的 TV+ 廣播服務集成。

照片 現在包括改進的處理器技術,以增強其風格化和展示您的照片的方式。 據它所知,這會強調它認為與您相關的圖像。

“查找我的 Mac”、“查找我的朋友”和“查找我的 Mac”已全部替換為 最新的 ”找到我的“ 應用程序. 因此,即使您正在尋找的 Mac 處於休眠或非活動狀態,它也能正常工作。 您也可以離線使用它!

Mojave vs. Catalina:可訪問性

語音控制是 macOS Catalina 的另一項重要功能,通過顯著增強,您將能夠使用語音導航甚至操縱 Mac、選擇對象、單擊對像以及拖動其他對象。

主要在顯示器上分層的網格還可以讓您準確地通知 Mac 您想要從哪裡移動任何東西或您選擇去哪裡。 macOS Catalina 還允許您在 100% 保留某些內容時僅在單個屏幕上放大,然後將鼠標懸停在部分單詞上以查看更大、增加的再現。

Mojave vs. Catalina:隱私和安全

一項新功能將防止未經授權訪問丟失或被盜的 Mac 設備 - 激活鎖. 只有您可以刪除文件並重新加載您的 Mac。

Catalina 還通過其在啟動驅動器上的獨立只讀區域進行操作,確保不會錯誤地覆蓋任何文件系統。

此外,對於 macOS Catalina,程序將要求您獲得授權才能通過您的文檔和桌面目錄以及外部驅動器和 iCloud 驅動器等其他目錄輸入文件。 在另一個應用程序記錄您的鍵盤操作或從顯示器上拍攝快照或膠片之前,您甚至會收到提示。

Mojave vs Catalina:我應該從 Mojave 升級到 Catalina 嗎

第2部分:macOS 10.15 Catalina - 升級前要做的事情

任何最新的 macOS 都需要一台新的 Mac。 還建議在乾淨的磁盤上安裝最新的 macOS。 來自以前的 Mojave 系統的過時的軟件文件 可能會導致新操作系統安裝過程中出現問題。 這類似於在開始改造您的房屋之前清除所有區域的污垢。

只有幾項必須刪除:軟件和帳戶緩存、過時和損壞的程序和修改,以及激活驅動程序。

你現在可以自己使用 PowerMyMac,一款 Mac 清理器,具有 軟體卸載、垃圾清潔器、重複文件查找、擴展和插件管理等功能。

立即免費試用!

這是一個軟件應用程序,您應該使用它從您的 Mac 上卸載應用程序,並在只需幾次按下和掃描階段後立即刪除某些應用程序及其附加數據庫,如首選項、緩存和支持文件。

刪除過時的軟體文件

Catalina 一直是並且仍然是一個極好的改進。 與 Mojave 相比,確實明顯有許多升級和附加功能。 您還可以使用程序(例如 PowerMyMac 的 App Uninstaller)在實際升級之前真正清理垃圾文件。

此外,緩存文件實際上會使您的 Mac 面臨性能下降的風險。 所以我們強烈建議您 養成清理 Mac 的好習慣 ,不管是否要升級 Mac 系統。 PowerMyMac 可以幫助您定期清理 Mac 上過時的舊文件、各種緩存文件、大文件或重複文件。

從 Mojave 升級到 Catalina 時清潔您的 Mac

我應該從 Mojave 升級到 Catalina 嗎?

當我們走到最後時,獲勝者將是卡特琳娜。 在本文中,我們討論了 Mojave 與 Catalina 確實有相似之處和不同之處的幾個功能。

如果您強烈需要繼續使用 32 位應用程序,那麼您可能不想更新。 更新 Mac OS Catalina 也有可能導致系統錯誤。 然而,卡特琳娜有許多優點, 值得將您的 Mac 從 Mojave 更新到 Catalina.

您可以享受新版本帶來的性能改進和強大的新功能。 例如,macOS 10.15 Catalina 引入了激活設置,提供了一個額外的屏幕,並允許使用 iPad。 最重要的是,您的操作系統 Mac 的安全性也得到了升級。

我們還介紹了一個非常好的工具 清理並釋放 Mac 的存儲空間. 希望大家決定是更換還是繼續使用當前的 Mac 系統。 不要忘記使用 PowerMyMac 讓您的計算機保持出色的性能。

升級前清潔您的 Mac!